CATLOCK

微信公众号 CATLOCK(首发)
大三狗 摄影菜鸟 首席铲屎官
处于人生纠结的阶段

回到顶部

逃跑可耻但是有用丨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逃跑可耻但是有用

序言:

虽然高三的生活很紧张但是我实在太喜欢这部剧了我决定写一篇剧评(好久没写过了)

至于为什么要看这部剧,大概是因为喜欢新垣结衣可爱的样子吧,结果粉上星野源,结尾我会介绍一下他

因为学期太忙也没时间关注新的日剧,寒假才发现觉得有点可惜

但是喜欢的从不会太迟,真的是一部满满关于爱的探讨的好剧啊。


Pt.1契约结婚?

一开始我是对这个标题很疑惑,“逃跑”是什么?在“逃跑”什么?看了英文翻译:we married as a job,翻译过来也就是契约结婚;看了第一集给我的感觉就是:男主是单身专业户,逃避着爱情。这部剧的社会背景是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生子——逃跑;男权社会对家庭主妇能力的漠视。




·为什么逃跑有用?什么是“契约结婚”?

传统意义上,结婚是建立在爱情之上的,在爱情之上共同生活。相反,契约结婚没有爱情,向员工雇佣一样,雇员在家里做家务,雇主按月发工资。

剧中实栗是一名高材生,却屡屡求职不成,甚至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但是得到了平匡的认可后找到自己的位置;平匡是有稳定受入的工薪阶层,也认识到家里有人照顾的话做事很有效率,还得到了单身生活没有的身心关怀——有用

为什么大家都不想结婚呢? 




“结婚对我来说没有用。你会买一件你不需要的物品回家吗?”——风见凉太


过年了,催婚是第一话题。很多父母都认为孩子只要结婚就万事大吉了,实际上,结婚只是一切的开始,永远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比起爱情,婚姻是包涵更多的要素:感情、物质、地位、家庭等等,很多人结婚不是首先考虑爱情的,就如《傲慢与偏见》里面的夏洛特反驳伊丽莎白对自己婚姻的白眼,她认为,自己已经老了,又不是什么贵族,还要依靠父母,是可耻的,想就这么随便找可以依靠的人结婚算了;也有人是只考虑爱情的,同样是《傲慢》里面的利迪娅,没有考虑过对方的财富、人品,仅仅是因为对方的英俊深深吸引了就与其私奔,这都是不可取的。真正的婚姻是既有爱情也有物质的,完全没有爱情的婚姻只能称得上是雇佣,只有爱情没有物质的婚姻是不理智的。


“对男人而言,拥有家庭意味着要背负所有,要能担当一切责任。我之前一直在想,你能不能做到。”——平匡的父亲


“爸爸一直想要挽着你的手进入礼堂,他还在新家的走廊上练习了好几遍呢。”——实栗的母亲

 

我一直很疑惑平匡为什么要拒绝实栗的感情。看了两遍剧情后总结了三个原因:

1、平匡是单身专业户,从来不会考虑感情,对于突如其来的爱情猝不及防;

2、平匡认为要严格遵守准则,两人只能保持在雇佣关系上;

3、平匡有自卑心理,认为自己配不上女主


“被爱的人,真好啊”       ——津崎平匡


“谁不想被需要,想被别人选中,被认可说你可以留在这里,这是奢望吗?人们都希望被别人需要,却往往事与愿违,一点点放弃自己的想法,想哭的时候一笑了之。或许,人们都是这样生活下去的。”

——森山实栗


实栗为什么喜欢平匡?

1、刚见面的时候就很有好感

2、和以往的男票都很不一样,很温柔很贴心(作为雇主)

3、相处的时候很有安心感

4、平匡有自卑心理想“驯服”他,但是渐渐就加深了感情

5、平匡对于“爱情”的敏感十分可爱:

   “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如果觉得对方帅的话,一旦看到对方很挫的一面,也许对对方的好印象就会化为乌有,但是如果对方可爱的话呢,不管对方最什么都觉得可爱,在可爱面前只能无条件投降”——森山实栗




Pt.2配角集起来就是一个爱的集合

1、土屋百合+风见凉太=姐弟恋

百合阿姨49岁,一直为自己的事业努力打拼,从未考虑过结婚,知道有人提醒她才意识到太迟。

风见凉太32岁,典型的不婚主义者,认为结婚是没有必要的。

 

2、日野秀司:典型的直男家庭

话说孩子一直发烧真的很真实,另外他给壮阳药给津崎平匡超级懂!

3、沼田赖纲+梅原夏=同性恋

这对绝对是全剧最隐蔽的cp,到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所谓“腐眼看人基”,开头沼田认为他们假结婚是为了对外界隐瞒双方都是同性恋的事实,这里真的笑死我了~

4、田中美惠:坚强的女性

老公出轨被告知要忍气吞声,独自养育女儿



Pt3.津崎平匡很像我

虽然我还没毕业,但是对待感情,我真的会很像津崎平匡

会觉得对方和我不可能的,因为我和对方不一样的,不如对方那么闪光,对方一定交过很多女朋友吧?

目前我决定了不再想,津崎平匡都等了35年,我还有很多时间呢。

 




Pt.4无处不在综艺梗

这个就不详细说了,情热大陆等真的为这剧
增添了很多喜剧效果


全场最少女粉

平匡:这次旅行结束后,我们就要回到一周拥抱一次的雇主与雇员关系了,一如往常

实栗:一如往常就好,我放弃了,我累了,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求

这次旅行结束,就回归平稳的日常生活,还有一站

平匡:还有一站

实栗:还有 … 一站

夫妇:如果永远都不会到 ...  就好了

 



好的台词要截图:








THE END

CATLOCK

ps:下一篇我将会介绍星野源哦~感谢阅读,比❤~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T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