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LOCK

微信公众号 CATLOCK(首发)
大三狗 摄影菜鸟 首席铲屎官
处于人生纠结的阶段

回到顶部

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并没什么问题吧

©CATLOCK-君之所好


今天跟我一个之前闹过矛盾(并不激烈)的人谈起了心

挺微妙的这个感觉

我们从交朋友的观点聊到恋爱观

什么都有

 
 

对于交朋友这件事

总觉得那些能结识很多人的人都很厉害

真的很好奇他们是通过什么途径能认识那么多朋友

总感觉他们只要一出去就能认识到朋友一样

其实我还挺羡慕的

但是 另一方面我也不渴望我也这样子

我觉得我自己这个人更适合独处

独处能让我安心下来去思考我真正的欲望

可以更少地去为别人的烦恼而烦恼

 
 

我认识的朋友大多数都是从同学中来的

这种友谊很短暂 大多数只能维持到毕业 

大概是就是为了找一个能陪你吃饭 陪你回宿舍的人罢了

你也不会跟她倾诉自己的问题

也不会在她诉苦的时候给上什么安慰

这种关系像极了网上购物 一个为了钱 一个为了得到商品

但是两人并不会见面

有时候还会因为收到次品给差评而引发冲突

太塑料了 但是人就是那么矛盾的啦

渴望被关注 也渴望自由

 
 

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太失败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就不会交朋友

小学的时候玩得最好的朋友

因为初中的时候圈子越来越不同

意识到对方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

甚至是令人窒息的

最后我们决裂了

初中的时候玩得最好的朋友

因为初三分班所认识的

毕业之后因为分道扬镳

可以聊的话题越来越少 见面的时间更少几乎没有

如今她已是社会人 我还在大学里面学我的

甚至我们的三观也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最后我们分开了

高中认识的人就更加不用说了

大部分都不是同乡

如果不是特意约好大概见个面也不用想了

 
 

总感觉身边的人都是过客而已

平时好不容易放假了

朋友圈的人都是晒出和很久不见的人见面什么的

我也想找那么一个人出来 人倒是不难找

但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为了发朋友圈告诉别人我不寂寞

还是为了跟不见面很久的人发你的年中报告

无论是那个 都不是我希望的

约出来的人 其实共同话题不外乎学习 感情 未来

一些平时你可能不会跟别人聊的话题

因为这个人可能一年才见一次

你就像扔垃圾一样地跟那个人说

因为你不用害怕说出来后面要怎么面对那个人

时间会冲淡一切 下一次见面你们都会忘记彼此聊过什么东西了

 
 

对于恋爱我是差不多的态度

可能我已经习惯没人喜欢我的感觉了

我也不敢轻易地对谁去投入感情了

爱一个不喜欢你的人真的很难受 因为你会失去自我 还可能面临心碎的一刻

被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喜欢更难受 因为不喜欢他为我而伤心 因为我懂这种感觉

比难受更难受的是 原以为可以结果的树 在快要结果的时候

突发了一场12级台风 结果树倒了 还没成熟的果被掉了一地

第二年 树长出了新的果 这一次终于没有台风了 可是结的果也不是你的

我习惯了一个人

我也不想再去投入了

可能我只是不够好吧

与其总是陷入这自我怀疑的漩涡中

不如先让自己变得更好 没有比实现自己的价值更重要了

失去爱一个人的能力也不会死啊哈哈

 
 

过度回忆过去不是一件好事

有时候我总觉得如果我沉迷于过去的时候

我脑子有种好像缺氧的感觉 无法思考

就像溺水一样

只有向前看才是能救活自己的唯一方法

 
 

明天早上满课 我觉得应该睡了

晚安LOFTER们

 
 

ps 乐乎就是好 没有太多认识的人 我可以说什么都可以 你也是我的一个垃圾桶吧啊哈哈~(。>∀<。)

 

评论
©CATLOCK | Powered by LOFTER